DSC_0826  
上午9點和Eason約在他朋友家的LRT站,
Eason的大馬朋友要開車帶我們去黑風洞走一走。呀呼~

IMG_7574   
前一晚已經研究好轉搭車路線,
LRT站前的早餐攤販正在包著印度飯包,好想買來嚐嚐,
看著排隊人數&要趕車作罷…
到了Miharja站,天色陰暗地彷彿隨時要下落大雨!

IMG_7590
果不其然,買了小攤販的三明治當早餐,(每個rm1.5,台幣15元)
選擇清爽的紅醬口味,馬上飆下大雨… = =
IMG_7600  
出門時看見天空灰灰的,但不小心把雨傘關在行李箱裡,
想說今天搭車,又不好意思吵醒室友的狀態下,
沒有回頭拿雨傘真是個失策的決定呀!

IMG_7599  
因為大風雨及Eason朋友臨時要上班,
在Miharja站啃完早餐後,我再搭車回到Bukit Bintang進行一個人的旅行。
此時落魄的身影猶如對面月台的女生呀…哈

沒有關係,本來就設定一個人的旅行,
而且我對回教聖地黑風洞不太感興趣,
看照片怎麼看都像是台灣N零年代或大陸尋奇會有的觀光景點…

IMG_7603
還是照原訂計畫,走市區的行程去~
剛好碰到上班尖峰時間…
 

IMG_7616
百貨10點才開,走回hostel路上,
發現白天的亞羅街尾端有綠色隧道!

IMG_7302  
室友都起來了,稍作休息後開始逛百貨行程~

IMG_7705  
馬來西亞是美食天堂沒話說,吉隆坡更是購物天堂,
最知名的是lmbi站附近的”BERJAYA TIMES SQUARE時代廣場”,
很多地方都有的”PARKSON百盛”集團,
Bukit Bintang站有國際名牌專櫃進駐的”PAVILION購物中心”,
百貨公司一間比一間大,認真逛起來真的會逛不完。
而知名部落客大推到吉隆坡一定要買鞋,
馬來西亞原來以前是為國際知名品牌代工,
近年有許多自創品牌,有「亞洲鞋城」的美名。
NOSE、Vincci、Nichii、Bata膠鞋…
百貨專櫃的品質,一般店面的價格,
玲瑯滿目的各式鞋款齊聚一堂,
每雙NTD 390~上千多不等,真的真的真的很好買,
不過眼花暸亂又無旁人提點的我,可是一雙都沒敗呀!

IMG_7652  
逛累了,lmbi站百貨區另一邊的肉骨茶來得正是時候。
一人份rm15.5,結帳時卻多加飯rm1和餐具、服務費,
加起來18.5的樣子,有小小被坑的fu,
因為那包裝好的模型餐具我根本派不上用場哩!
「好吃嗎?重點」
口味挺重,肉燉得軟透,
好難想像大馬人一大清早全家一起來吃肉骨茶當早餐!

IMG_7644  
DSC_0752

圍著小公園旁有三家肉骨茶,
最老牌的就是我吃的「新峰」,隔壁是空間明亮小而美的「阿喜」,
馬路的另一頭是「旭日(彭友)」肉骨茶,
從早到午的營業時間都不一樣,要稍微留意一下,
免得朝聖殘念哩。

DSC_0794
吉隆坡的天氣瞬息萬變,
中午已經是萬里晴空。

IMG_7659
熱血的學子騎bike來逛街…

腳步漸漸移動到KLCC時,
遇見一位從非洲Cameroon來工作的黑人Frank,
超級像NBA的籃球員,不過他們國家熱愛足球運動,呵
他帶著我走到KLCC park,
用我的破英文交談,我們就醬走了好久繞了好幾圈。。。
我的頭頂也一直冒出好多條線。。。= =|||


IMG_7761  
原來雙子星前有這麼一大座公園綠地,
公園裡有戲水池和兒童遊樂設施,
還有跑道可以慢跑以及一座回教室。

DSC_0799  
不管走到哪,抬起頭雙子星就在眼前…

新資料夾9  
晚餐在公園裡野餐,
KFC雙醬起司薯條真的很好吃!熱量也很惡魔!

DSC_0828  
一直待到七點多,天色才漸漸晚下來。

DSC_0859
DSC_0879  
接近八點時沒有腳架,手已經很勉強的不抽大麻。
DSC_0856  
左邊的通訊塔,與雙子星形成三雄鼎立地標。

新資料夾8  
水舞廣場好”咖樂佛”的水舞秀。

回程時已經失去方向感,找不到新朋友帶我來的路,
在雙子星下繞了一大圈後,憑著直覺亂走,
此時穿夾腳拖的咖也破皮地一拐一拐,
不過為了眼前美景,值得小小皮肉傷。哈

我一直到凌晨2點多還在研究隔天怎麼在7點前到達機場。
(回程買的是馬來西亞航空在KLCC機場)
餐廳裡從紐西蘭來的女孩兒,詳細的和我說怎麼從LRT中央車站到搭bus的中央車站…
熱情的紐西蘭女孩的英文腔好好聽,並不是說得很慢,我卻聽得很清楚。
好可惜忘了問她的名字,她來兩個禮拜要玩泰國、大馬和新加坡三個國家…

若是包taxi大約RM 90,
而搭LRT+機場快捷BUS只要RM 15不到,
帶著冒險的精神及可能趕不上飛機的危險,
基於自助背包客我還是選擇了後者,哈。

     
睡不到3小時,搭上第一班6:00的LRT,
再搭機場快捷BUS到KLCC機場,剛剛好7點鐘。
距離9:20的班機,2小時的登機手續措措有餘了…

IMG_7929
只是馬來西亞航空的報到櫃檯沒有分班次,統一一起報到,
大排長龍的隊伍,深怕趕不上飛機呀~
在候機時,還和嫁到大馬30多年的台灣媳婦小聊一下。

IMG_7945

IMG_7973  
登機後,是一走道6座位的小飛機,
而飛機餐真的比亞航的好吃太多,
差不多的價錢,還有耳機、毯子、枕頭等服務。

IMG_7977  
非常開心lucky又是靠窗的座位,haha

IMG_8013  
最後一天和第一天,都在交通工具的轉換間做城市的移動。
I’m coming back, Taichung.

----------------------------------------------------------------------------------------
Day4:吉隆坡市區 Bukit Bintang- Miharja啃早餐- lmbi(逛時代廣場、肉骨茶)- Bukit Bintang逛百貨-KLCC雙子星-KLCC Park

Day5:KLCC機場-桃園機場-台中

arrow
arrow

    恍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