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62

路線:台中市南區-五權路-大雅路-健行路-崇德路-豐原大道-三豐路-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里程:單趟約40 km

IMG_3583   

舊泰安火車站的景色吸引太久沒有臥軌的我,今天約要好騎bike過來好好感受老車站的建築。

陰暗的天氣,在氣溫下降下,出發後市區飄小小雨,也不敵已經約好的事,就決定邊騎邊看氣候囉。

IMG_3587  

潭雅神自行車道天橋下的7-11是第一個休息站,補充飲品,也是讓身體習慣騎程的感覺(簡稱熱身)

IMG_3594   

經過后豐大橋時,眼睛也跟著微微笑的樣子。

IMG_3598     

三豐路上不知是開過了的黃色風鈴木,還是還沒盛開。

如果盛開加上好天氣,肯定美爆了!!

IMG_3599  

中社花市對面佈滿水芙蓉的池子,鴛鴦都可以直接站立在上面。
(謎之聲:這上面有石頭嗎?!)

IMG_3620   

一路緩上坡的甜蜜期過後,很快地我們來到三義火炎山前(打卡地名:高速公路上看得見火燄山的地方 = =),延綿進山區的公路正是我們即將騎程的路線,此時心裡深深吸了一口氣,還是要保持鎮定。

IMG_3622

原本想來張火炎山跳躍照,可惜怕我們的活力嚇到行車的人而作霸。其實是timing抓不到外加有點蠢。哈

IMG_3624  

坡雖然沒有很陡,但是逆風的方向雖然更適合飛翔,並不適合騎程。

停下腳步,幸運地看見火車正經過呢。

IMG_3632  

經過火炎山的view之後,還是一連串的上坡,已經忘記三義勝興的山路長怎樣,我這一次肯定勞記在心裡了。

IMG_3658  

三義雕刻城大字下的粉紅櫻好盛開,是途中的甜點之一。

IMG_3677  

經過無止盡長上坡之後,風車+木頭造景表示三義雕刻老街快到了,這裡也是上下坡的轉折點。

IMG_3680 IMG_3682  

第一站,正正好用餐時間。不是爌肉飯,也不是延路都很想停下來喀的便當店,而是鼎鼎有名的金榜麵館(另一間是賴新魁麵館),去年底吃過,這次再吃我還是沒把粄條吃完orz,便宜又大碗的麵館一位難求,我想下次我會把位置讓給別人,換間吃去囉。哈

IMG_3687  

溫暖了肚子之後,開始溫暖身體,繼續往今天的目的地勝興火車站踏進,彎區的小山徑比省道風景美麗多了,不過坡一樣可怕呀。哈哈

1 (2) IMG_3699  

「因為香草,我認識了你。」

香草的舒緩和熱熱的花草茶,在薰衣草森林香草舖子裡我們逗留許久,也把祝福寄送給朋友。

1 (3)  

久違的勝興火車站景色依舊,藍底大白字勝興、台灣鐵路最高鐵的石碑下、山中傳奇客家擂茶、二號隧道探險、車站入口必拍勝興火車站、玩不膩臥軌鐵路、超濃郁客家黑糖發糕、口感很奇妙的草莓香腸、木造商家老街、油桐花分別的回憶都重疊在一起了,多年後的今天又update記憶體了。哈

IMG_3799  

在勝興車站玩得太開心,都讓我們忘記騎bike的冷風吹殘。然後有個人說今天一定要在龍騰斷橋前留下腳踏車的倩影,以表我們完成了勝興龍騰的壯舉!
已經忘記勝興龍騰到底距離多遠, 看一下路線1k的上坡+3.5k的下坡,今天唯一一次的先甘後苦,去程一路下坡的很痛快,回程上坡用牽的保留回台中體力呀。

IMG_3765 IMG_3766  

在龍騰斷橋也是我們的臨界點了,面臨長坡哭笑不得的情況下,用牽的off road鐵道一小段是很特別的體驗。

IMG_3759  

本來想到三義火車站搭兩鐵環保列車回台中,卻因燈會期間暫停運行(晴天霹靂)我們又回到了海拔最高點勝興火車站,掃光店家黑糖糕(其實也只剩三塊),在外出好伙伴小7補給後,踩踏疲憊步伐、帶著似箭的心、用最後才會出現的意志力,一路飆回溫暖的台中市,結束早上8:30~晚上7:00的長途騎程,這樣長時間的騎程已經足以環島囉,哈哈。

1 (1)  

晚餐以傳說中利害的火奴魯魯+夢寐以求許久的馬岡薑汁豆花,作為今天完美ending

肚子溫暖就忘記白天的冷風長坡了,好開心 ~~~

在沒什麼準備下,太輕言挑戰苗栗的山路了,我想應該多練習平路的騎程,下一站是小吃天堂鹿港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勝興車站 龍騰斷橋
    全站熱搜

    恍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