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的一個週末下午 和徐同學充當觀光客

到再一個禮拜就要結束的花博(一聽之下還以為我們要衝到台北 = = )

and觀光工廠-造紙龍手創館逛逛

 

今天停車場的人潮沒有剛開幕時多 不知是因為寒流還是展期快結束了 還是現在是週日下午呢

南投花卉嘉年華.jpg

 

但和展期第二週相比 戶外的花海區已經盛開許多 

 

倒是山的那一頭 上面挖土機和由土石堆成的小山上的造型 讓我覺得這樣的對比很funny

DSC_0133.JPG 

好久沒逛花卉嘉年華了 這次總共分成四大區:

1.一定要的「花海區」 

DSC_0417.JPG 

2.和台北花博比起來是local味取勝的「花豔館」

 

3.每區都是一個小小天地的「花漾區」 

 

4.冷氣放很大的室內「牡丹區」

DSC_0404.JPG 

往年的花卉嘉年華似乎沒有今年的多人 讓我們對埔里的觀光更加有信心了些

 

下一站是造紙龍手創館 記得第一次去是它剛開幕那天 我好喜歡它的入口禮物包裝的造型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四點整的定時導覽解說 解說員帶領我們認識機器紙的製造過程

與手工紙的流程有些大同小異 不過我還是認為手工紙勝出之處是它是有生命會呼吸的紙

看著滿面不同機械包裝紙做成的100年牆 那100數字還是和某公家單位合作產出的紀念紙

 

(有看見100了嗎?!)

裡頭我最喜歡的是外銷到墨西哥的條紋紙 原因只是單純的認為有毛邊紙的紋路感覺比較不像機械做的 

挺有質感的 呵

 

聽完解說後 更發現瓦楞紙的創意

餐廳裡擺著好多超逼真的卡通模型 有瑪莉、多拉a夢、漢堡神偷、麵包超人、阿尼...還有open將和派大星

 

 

diy區的多變的造紙樂趣

 

園區雖然小小的 但每區都規劃的很完善 一點都沒有冷場的空間

 

os池塘裡頭有許多大肥魚

今天最大的收穫是造紙龍的轉變與創意公仔

一整個讓我好驚豔! 我想小朋友應該會愛上這裡...

----------------------------------------------------------------------------------------------

資訊:

◎ 2010南投花卉嘉年華  http://travel.nantou.gov.tw/2010flower/

    2010/12/18 ~ 2011/01/16

◎ 造紙龍手創館  http://pulipaper.emmm.tw/

    am 9:00 - pm 5:00

    門票50元/半票30元(門票可兌換一杯飲料;埔里鎮民憑身份證免費哦!)

arrow
arrow

    恍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