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上台中 順路也不順路到三光巷去

看看即將被拆除的老房子
沒有衛星導航 卻有人腦連線導航
文心路一路往北 接到北屯路原來還是這麼遙遠
三光巷並不是在北屯和進化路
因為我是從北屯路轉進太原路三段的 呵

DSC_0006-1.jpg

盛開的楊桃樹下 落滿地的楊桃 讓我想起托兒所裡頭的那棵楊桃樹...

 

原本以為會像中興新村和光復新村一樣
眷村的感覺
但這比起眷村 更像廢墟了
而且也沒有美式花園建築的美麗(前有草皮前庭、大樹和圍牆的建築)

DSC_0066.JPG

 

找好停車位後(在牆影下真不錯!)
像個狙擊手開始尋覓拍攝點

而今天的大好天氣 太陽剛好狙擊著我這完全沒有防曬的地球人


DSC_0071-1.jpg 

 

只是好恐佈...
一個人...更恐佈了
突然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大的膽
一個人跑來廢墟拍攝 雖然是白天
但要踏進屋內 真的不敢丫
愈想愈恐佈 索性不想
不想 真的就不拍了!
原來 恐懼的來源就是"想" 尤其想太多丫
其實還蠻怕拍到恐佈的東西啦
但怕就輸了!
光天化日 要大膽一點

DSC_0018.JPG 

「為何拍不出照好照片?」
「因為你不夠靠近」


DSC_0057.JPG 

場景很像眷村年代的八點檔
彷彿就掉入那個畫面去了
讓我想起小婉家 是高雄的眷村
保存良好 好像是官階比較大 所以道路超級寬敞 呵

DSC_0179-1.jpg  


小花小草很緣意映然
可能是春天的關係 百花齊放
心裡思考著 小花小草甚至木瓜樹 再到大樹
都在這生長的好好的
為啥屋子卻這麼空蕩廢存呢
同樣的地段 旁邊有高樓有透天都有人住
為何這裡就醬空住了呢
還有出來收衣服的大嬸嘴裡說著:「趕快把這裡拆除掉,有什麼好保護的...」

DSC_0114.JPG

廢棄的老房子

存有當地居民、政府與致力保存老房子人士之間的糾結丫

 DSC_0124.JPG

呼 小時候住三合院裡的我 記得哥還曾爬到屋頂上玩耍哩

如果老房子都拆掉了(而且以前的工法都是真材實料 經過921還是堅固的很)
那後一輩的人怎麼知道 你們那時生活的樣子呢

路人經過也許會說"老房子有什麼好拍的?"
但你不是我 你沒身陷其中
你不懂我所謂的美好丫

DSC_0175.JPG 

植物長到滿出窗戶
屋子頓時變成植物住的地方 植物好幸福丫...

DSC_0013-2.jpg 

「請不要曬衣服在此地 請保持通風」

『那我曬棉被可以吧。」

閒置的空間 唯一的利用就是居民晾衣服的好所在

DSC_0173-1.jpg 

看見正在除草的清潔人員

原來屋子會乾淨許多 是因為有一小群人默默在努力...

DSC_0060-1.jpg 

繞了大大一大圈 才心甘情願的離開三光巷

DSC_0180.JPG 

影像證明走過的片段
回家放在電腦上面看
彷彿又投影了一遍...

arrow
arrow

    恍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