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有心 想出發 當然行」

 

 

出發前兩晚
還在台中恍
早上的TOEIC考試沒放在心上
因為心都被環島旅行給佔滿了
哈哈

去年開始就一直想完成單車環島
從11月延到今年1月再延到3月
東北季風、寒流、天氣不穩、沒伴、不會換內胎/補胎、配備/補給還沒買齊...再沒有理由
已經休養得差不多的我
不得不出發 再不出發也找不到這麼好的空檔了
所以在出發前兩晚 和賴小的對話後
我取消了騎單車環島的心意 而改朝火車+腳踏車環島的規劃前進
查了資訊 不是小摺 台鐵目前人+車的方案 只有五六日固定班次行駛
對登山車的我來說太不方便了

變成純火車環島後 再朝TR-PASS研究
有三日、五日卷 換算了一下我的行程並不是每一站都停
所以對我來說也不適用哩
ps.學生寒暑假方案超滑算的 如果還是學生的話 立馬在每次假期開始後來一趟環島之旅 哈哈

先決定停留的點 邊規劃行程
再確定民宿有無空房之後
最後開始訂票
訂了台中->嘉義、嘉義->高雄、高雄->台東(網路刷卡享有9折優惠哦)
預計台東->花連->宜蘭、宜蘭->台北 想搭區間車慢慢看各站風景

聽說高雄->台東段很美麗 可惜我是搭晚車 沒看見美麗的海景哩

因為旅行點的未知與陌生 所以不朝太細的行程規劃
爬了背包客棧、環島網誌分享
爬到眼睛都快吐了 恍然每個人的環島規劃皆不一樣
不掉入爬文陷井
爬再多文 只會頭昏腦脹
body說出發就對了 一路會因為狀況一直不斷的更改行程
所以 我規劃出屬於自己的環島行程!
從十天縮到八天 旅費約5300左右


路線規劃 刪除上週才去的台南 去年跑半馬的花蓮
捨棄需要多點時間停留的阿里山與墾丁
規劃好之後 整理行李 出發就對了!
沿途更動的行程與風景 正是旅行的樂趣所在丫

 

DSC05974.JPG 

不能騎車環島 硬要來一張和單車拍的照片 哈哈

 

(2011/02/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旅行 單車
    全站熱搜

    恍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