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滿到爆炸的冰箱]

 

外婆家的冰箱是地雷區
打開瞬間 也許會落下隕石雨
條件是冰箱不夠冷的話
而我口中所謂的隕石都是外婆眼裡的寶石

 

自從時光機秀逗後
門票變得好貴 一個月要吃掉二千多的電費
一點都不綠色

 

終於在今天
來了新朋友
所以逼不得已清空所有的記憶
散落或堆疊在冰冷的地板上
開始一一過濾 能夠再度搭乘時光機的門票

 

96年 98年 99年 剛好到期的  淘汰
最誇張的是81 82年的
整整過了快二十年之久也
"怎麼可以醬一直霸佔著時光機呢" 我心裡這樣說
"嘸通彈掉啦" 外婆掙扎著心這麼說著

 

外婆總共搬四次家 就代表著81 82年份存在過四次不同的房子
印證著經歷過四段不同居家空間
我突然發現 外婆不捨的也許是記憶
而丟掉的當下 傾倒瓶罐內餡時
我也開始回憶起來了

 

很會做菜的外婆 冰箱是她的收藏寶物的地方
小時候回外婆家最期待的就是香噴噴的炸雞了
在餐桌上完成的最好吃的手工水餃
一包一包塑膠袋裝著或多或少 只有外婆自己知道的隱形記憶條碼
四間擺設不同的房子影像片段拼湊......

 

 

目光移到新時光機上的運轉燈
突然把我拉回現實
彷彿 我剛剛也搭了一趟時光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婆 時光機 冰箱
    全站熱搜

    恍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